能率壹創投

能率壹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簡介: 為能率集團發起設立的創投公司,董事長為胡湘麒先生,發展聚焦在台日合作投資案的促成與資源引進整合,2011年10月正式成立,除能率集團為主要股東外,尚有大聯大、兆豐銀、長春石化、集盛、台壽保等股東投資,基金管理公司為能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為董俊毅先生,總經理為胡湘麒先生。能率壹創投除一般傳統的國內投資案外,已完成許多中日合作之投資案或併購案,包括併購日方在中國公司股權,引介及促成二家日本上市公司與能率集團共同投資案, 台灣三洋公開收購案, 與某一日本上市公司合資成立隱形眼鏡公司等等。


能率亞洲資本

能率亞洲資本是由以投資與併購著名的能率集團,國內知名金控中國信託金控,石化紡織標竿企業長春石化集團,跨國領導家居品牌台昇國際集團等多個兼具產業與金融背景等主要股東所發起設立的專業創投公司,實收資本額為新台幣19.27億元。 能率亞洲團隊結合堅強股東的豐沛資源及過去成功經驗與合作基礎,聚焦在具成長潛力的高新科技、生技醫材、傳統產業、文化創意、民生消費等優質企業,以創造股東及被投資公司的雙贏局面。